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开展2016年度执法质量考评工作

2017年01月12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开展2016年度执法质量考评工作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12日电  为不断提高全市消防执法质量,进一步推进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1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黄石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韩波、防火处处长程春光分别带领考评组深入各地开展2016年度执法质量考评工作。

考评期间,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资料查阅、案卷评查、网上抽查、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对各大队的各类执法案卷、内部监督、监督检查、单位管理、档案管理、制度落实、系统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黄石五金机电城、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黄石燕舞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查看了各场所是否与行政许可内容一致,重点单位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消防控制室创建、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严格按标准执行,特殊岗位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针对实地查看发现的问题,考评组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反馈,并根据各地实际,给予了良好的整改意见与建议。

考评结束后,考评组就下一步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大队一是要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要高度重视消防执法案件办理质量,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执法程序上对案件办理进行全面规范,加强对资料的审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办理各类案件。二是要强化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将练兵与日常监督执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执法实践活动,提高全体监督干部熟练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及调查取证、制作法律文书等执法办案技能。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总结提高。要认真对照此次检查情况,正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制订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促进支队消防监督执法质量全面提升。(陈祝祥 耿伟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