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迪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出实招

2017年01月1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迪庆1月12日电  云南迪庆消防支队通过重点排查、联合执法、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有效净化消防产品管控环境。

把好源头,严查市场准入资格。在开展建设工程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中,对建筑内安装的消防产品进行进场前的查验和现场判定工作。填写《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把好建筑工程消防产品监管的源头关。截止目前,全州共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137次,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责令改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13处。

全面布防,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全州消防部队结合“打非治违”等行动,主动联合质监、工商、安监等部门,采取交叉检查、集中排查、联合检查等方式积极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截止目前,全州共开展联合检查2次,并将检查发现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及时通报给当地工商、质监部门,全州共通报《涉嫌违法生产/销售消防产品案件的函》8份,有效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推动、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攻坚克难,加大执法处理力度。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严格落实消防产品身份证管理制度,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网上核查,将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情况作为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抽查检查,切实加强对单位场所使用消防产监管力度。其中,重点加强了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监督工作,特别对一批建筑施工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及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肃处理,共开展行政处罚8起,罚款64400元。

整合资源,扩大宣传辐射层面。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19”消防日等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深入推动全州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工作。并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工作中,利用微博、微信转发量600余条、州级广播、电视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10余次,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要性,提高全社会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缪兴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