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2017年01月1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12日电  为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力度。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铁腕整治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把好火灾隐患源头关卡。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重点对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合格的质检报告、防伪标记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依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进行现场检查判定。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应急灯损坏等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行为,大队监督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各单位如何正确鉴别、使用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严把源头关,消防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通过消防产品检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最大限度预防了因消防产品不合格带来的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娱乐场所防控火灾能力,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