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安全生产考核组对消防支队安全工作进行考核

2017年01月1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安全生产考核组对消防支队安全工作进行考核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月12日电 根据《景德镇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通知》的规定, 1月11日上午,由景德镇市安委办牵头,市安监局副局长江训模带队的安全生产考核组对消防支队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考核。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支队关于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在考核中,考核组对照《2016年度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对支队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部队应急救援、社会化消防宣传等工作台账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逐一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记录。同时,考核组一行还深入支队列管的2家一级重点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

在考核反馈会上,江训模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消防支队2016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消防支队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全面,火灾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联动建设不断完善,整体工作成效明显。同时,江训模副局长还就下步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梳理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加大整治力度,继续做好省、市两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工作,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整体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社区创建试点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全市;三要强化责任体系建设,落实部门职责,加强责任追究;四要完善基层基础建设,继续推广安装独立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力度,着重完善基层消防力量,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五要抓好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及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灭火自救能力。(黄建忠)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