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官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7年01月12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中队官兵在处置灭火、抢险救援等各种事故中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应对能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缓解官兵工作压力,有力推动了中队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与经常性政治思想教育相结合。中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针对中队官兵心理知识结构中存在的盲点,努力提高心理素质,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挫折,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必修课,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安排,保证心理健康教育的落实,使心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

二是与部队正规化管理相结合。针对官兵心理压力日益增大的实际,中队把心理健康教育和部队正规化管理有机的结合起来,不断调节和改善官兵警营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党、团支部的作用,丰富党团日活动内容,不断调节和改善官兵警营文化生活,做到双休日有安排,节假日有活动。

三是与条令条例学习月教育相结合。坚持以严格的纪律塑造人,净化官兵心灵,凝聚向心力,提升战斗力,加强对条令条例和部队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组织官兵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健康向上的电视节目,增强官兵认识美与丑、善与恶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有效地促进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四是与内部疏导和外部引导相结合。中队通过心理疏导、谈心、文化育警等方法,注重官兵的心理健康疏导,同时充分发挥家庭、社会、部队的作用,利用"三位一体"的管理教育模式,取保官兵都能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部队各项工作。(陶文川)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