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消防邀书法家开展联谊活动

2017年01月1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消防邀书法家开展联谊活动

人民消防网三明1月11日电  为活跃警营文化,加强中队文化建设,大力提升官兵的文化素质、艺术修养,有效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10日,三明特勤中队联合三明三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书法家,举行“翰墨飘香写春联,情暖警营迎新春”联谊活动。

“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 、“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门第喜气洋洋”、“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幅幅大红的春联在中队传递着浓浓年味。书法家们有求必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全然忘记了疲惫,一上午的时间,写赠了 100余幅春联。他们用手中的笔,以笔寄意、以字传情,用一幅幅春联为消防官兵们送来新春的问候与谢意,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把最真挚的祝福送进警营中。

通过此次“翰墨飘香写春联,情暖警营迎新春”活动开展,拿着翰墨飘香的春联,官兵们喜气洋洋、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简单的春联凝聚着驻地百姓们无限的祝福,字里行间洋溢着消防战士对祖国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祝愿,这次书法家们送春联活动让官兵充分领略到了书画传统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官兵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也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陶冶了官兵的文化情操,提高了官兵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修为,提升了官兵整体素质,增强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警营文化奠定了基础。(朱炎)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