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进银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年01月11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进银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福州1月11日电  冬季天气干燥,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提高银行系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预防火灾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0日晚,平潭支队召集中国银行平潭片区全体员工共百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为了保证消防安全培训效果,来自平潭支队的宣讲员根据银行的自身特点,专门制作了课件,精美的画面及排版瞬间就吸引了在座参训者的目光。为了让在座参训者更好的明白火灾带来的危害,提高防火意识,支队宣讲员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集合成视频,并在现场播放。鲜活真实的案例再一次在参训者的心中敲响了警钟。接着宣讲员着重就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平时的防火巡查、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宣讲员还充分利用培训会场中设置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设施的原理及简单的使用方法。根据银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实际位置,讲解了在火灾情况下疏散线路及逃生方法,通俗易懂的教会职工如何应对火灾的自救常识,并现场解答了银行员工提出的各种问题。

 打铁需趁热,就着理论课上宣讲员给大家讲解的疏散线路及逃生方法,随后大家开始了火场应急逃生演练。假设银行2楼有一处起火点。浓烟在短时间内弥漫了整个楼道。消防警铃响起。大家按照课上学到的自救逃生知识,捂住自己的口鼻,匍匐弯腰靠墙,井然有序的从楼层消防梯疏散到楼外指定的集合点。

 培训结束后,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培训使自己受教颇深。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传授讲解,进一步提高了银行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单位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林琴 郑振坤)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