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开发区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消防安全

2017年01月1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开发区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安顺1月11日电 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寒假期间校园消防安全,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小小明白人” 培育。1月10日,安顺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交通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在全区开展校园寒假消防安全大检查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检查组重点对校内消防设施是否足额、完好、规范,教学楼、厨房等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校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示等硬件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学校是否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火灾事故应急救援议案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指导意见。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校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寒假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力争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大队还向各校园发放《假期消防安全告知书》,鼓励中小学生当好消防宣传志愿者,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深化了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明确了学校的各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秩序。(徐微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