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晨店面突发大火 江西九江庐山市消防紧急扑救

2017年01月11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晨店面突发大火 江西九江庐山市消防紧急扑救

人民消防网九江1月11日电 1月11日凌晨3时11分,九江庐山市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九江庐山市温泉镇上汤温泉旁边有一店面发生火灾,情况危急,需请消防大队火速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店面二楼不断有火苗冒出,如不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火势将很快蔓延至楼上房间,后果不堪设想。经询问知情人确认断电后,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任务:作战小组利用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从一楼直击二楼着火部位,供水组就近占据水源向消防车供水,火势得到控制后,由于一楼店面被锁,消防官兵无法直接进入,指挥员命令战斗员架设六米拉梯并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二楼进行察看。经过大队参战官兵近4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在确认无复燃情况下消防官兵方才收整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最大限度帮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涂小龙 曾冲)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