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迪庆:消防知识培训进福利机构暖人心

2017年01月11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1月10日,云南省迪庆消防支队以开展冬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敬老院、保育院等福利机构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人员先向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明确讲解了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人在日常消防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使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人达到懂消防法律法规、懂消防安全管理、会开展日常火灾隐患排查、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会组织逃生疏散,会组织初期火灾扑救的要求,从而带动提高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随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住老人、儿童讲解了基本的防火、灭火、逃生疏散知识,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重点提醒老人、儿童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私自用电等,讲解后,采用现场示范相结合,让管理人员及年纪较大的儿童亲自实践扑救初期油盆火灾,了解灭火器的使用及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全州福利机构管理人及老人儿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切实提高了福利机构的御火能力。(邵军帅 孙梦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