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110宣传日”活动氛围浓厚

2017年01月11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昆明“110宣传日”活动氛围浓厚

人民消防网昆明1月11日电  1月10日,昆明消防部队巧借“110宣传活动日”东风,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活动中,各地通过设立咨询点、播放警示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将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收到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在消防知识咨询点,官兵们摆放了大量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了如何扑救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宣传资料的通俗易懂,消防宣传员的耐心解答,都给广大市民及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称赞。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官兵们向围观群众认真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性能、作用和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液压破拆器破拆钢筋、金属切割机破折卷帘门、机动链锯切割木头、起重气垫支撑重物等日常训练科目,专门安排部分群众参加了现场体验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群众认识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

 此次活动,全市发放消防宣传材料12000余份,宣传环保袋3000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107块,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解答群众疑问158个,受教育群众近8000余人。通过采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宣传手段,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扩大了社会宣传效果,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代华超 冯莉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