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连环追尾事故消防赶赴现场施救

2017年01月1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连环追尾事故消防赶赴现场施救

人民消防网金华1月11日电 1月10日晚19时46分,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往杭州方向金东区境内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被困。事故发生后,消防、交警、120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施救,经过消防队员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晚20时,消防队员抵达现场时,只见一辆半挂车、一辆小货车和小轿车发生追尾。半挂车、小轿车上无人员受伤,而夹在中间在小货车强大的撞击下,车头已被挤压变形,路面上洒满了车载物及车辆零碎部件,现场惨不忍睹。事发后,小货车驾驶员并未受伤,已自行从车内出来,副驾驶上还有一人被变形的车头和座位死死卡住,满脸鲜血,表情痛苦,救援刻不容缓。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对变形车头驾驶室进行破拆,大约10分钟,经过消防队员紧张施救,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据了解,半挂车是由于车子轮胎掉了,无法正常行驶,在没有确保后面安全就强行停车,小货车司机看到后便开始减速,后方的轿车由于车速过快,且两车车距离较近,来不及避让便撞上小货车,引发三车追尾事故。目前事故原因高速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交通事故虽然具有突发性,但一个个血的教训可以说明,交通事故也具有规律性,并非不可预防。所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广大驾驶人员应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让每一次出行都能平安回家。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可以尽量避免事故发生。(李丹)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