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鲁甸百余名消防志愿者奔走城乡宣传

2017年01月1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鲁甸百余名消防志愿者奔走城乡宣传

人民消防网昭通1月11日电 “大爷!当前天干物燥,加之春节临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遇到火灾时,不要贪恋财物,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安全地带逃生”。连日来,云南昭通消防支队鲁甸县大队按照“自愿参与、人人能为、就近便利、力所能及”的消防志愿活动原则,组织百余名消防志愿者积极深入城乡广场、乡镇集市、村寨社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网吧歌城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冬春旱季火灾防控宣传,为春节消防安全工作推波助澜,在朱提城乡再次掀起了“平安消防 人人参与”的橙色宣传风暴。

宣传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首先向群众进行了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广大群众耐心讲解火灾的防控、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宣传人员还在集镇小广场的桥头设立了消防咨询点,解答民众疑问,接受群众咨询;同时还向过往群众展示了鲁甸大队消防知识展板,大队消防宣传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展板上的火灾案例、各类火灾的防范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展板内容重点介绍农村常见火灾的防范,油、气、电等种类火灾的防范及扑救方法,使过往群众受益匪浅。“以前看到电视里播出火灾新闻,都不太注意,听了你们讲解,才知道火灾中掌握逃生方法很重要,掌握逃生本领不但能自救,还能帮助别人,回去一定要和亲戚朋友讲一讲,带些资料让他们学习”一位听了讲解的老大爷说道。并表示要将所学的消防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家园。消防宣传人员还深入到集镇的商铺向铺主们发放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集镇过往群众的注意,前来拿取资料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油锅起火时应立即用锅盖盖住,也可以用蔬菜扑救”“火灾发生时应尽快撤离现场,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宣传人员一一解答集镇过往群众的咨询并结合冬春节火灾特点,向村民讲解春节期间常见的火灾隐患有哪些、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家庭火灾处置措施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截至1月9日,大队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材料10000余份,在全县城乡形成了“消防安全,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为不断营造春节期间平安和谐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大队消防宣传活动还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卯昌毕)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