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百余名幼儿园师生进红门共享“消防大餐”

2017年01月1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百余名幼儿园师生进红门共享“消防大餐”

人民消防网昭通1月11日电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消防大队邀请盐津县育苗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和教职工走进消防警营,“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10时40分,来自育苗幼儿园的1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组织下,整齐列队来到消防大队。进入营区后,消防官兵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排列整齐的一辆辆消防车、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品、叠放整齐有序的“豆腐块”样被子和宽敞、干净、明亮的寝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观看了消防官兵展示的消防器材,聆听了消防官兵对消防装备器材的讲解,有的还好奇地摸着消防战斗服感受红门卫士的风采;有的摸着水枪、瞧着空气呼吸器;有的戴上灭火和抢险救援头盔,亲身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官兵们通俗直观的讲解、整齐划一的内务、刚劲有力的动作,赢得了小朋友们阵阵掌声。

“发生火灾后,首先拨打电话119火警电话报警、告诉消防叔叔哪里着火了、我的姓名、电话……”活动中,官兵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自理能力不强、容易玩火引起火灾、造成混乱局面的特点,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寓言故事为切入点,采用生动形象的授课形式,为老师和孩子们讲解了在幼儿园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如果遇到火灾事故、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火场逃生自救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火场逃生的防护动作。同时,针对小朋友们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消防官兵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育苗幼儿园参观师生与大队官兵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进“红门”活动,幼儿园师生们不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使孩子们掌握了消防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师生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防火自救能力。(王陆平)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