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组织开展消防产品打假整治宣传活动

2017年01月10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支队监督人员为市民讲解消防器材知识
支队监督人员为市民讲解消防器材知识

 人民消防网重庆1月10日电 为切实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产品质量打假舆论氛围,近日,重庆合川公安消防支队结合支队今天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中,支队监督人员来到社区,走家入户,通过展示真伪消防产品和解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产品真伪鉴别方法,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的方法和知识,同时,帮助群众了解常见消防产品使用性能,危险时刻能够正确利用身边消防设施、器材灭火、逃生。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要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标准产品,以免买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并公布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投诉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假行动中来,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藏身。

活动当日,支队还通过支队官方消防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对专项活动进行同步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和使用方法的宣传。

此次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关注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支队将结合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继续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等场所进行消防产品检查,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切实净化消防产品使用环境,严把消防产品合格关。(王鹏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