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支队召开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

2017年01月10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现场讲解文物建筑防火要点
现场讲解文物建筑防火要点

人民消防网合川1月1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工作人员消防意识,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区文化委组织辖区各文物古建筑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在钓鱼城风景区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通过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落实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上,支队防火处游宇航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同时围绕提高文物古建筑单位自检自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建设,支队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物古建筑火灾的特点:一是道路狭窄,无消防车道,消火栓稀少,不利于火灾扑救;二是诱发火灾因素多;三是木质结构,组群部局,容易火烧连营等。随后,通过个别火灾案例,深刻剖析扑救古建筑火灾常用战术和遵循原则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最后,支队人员提醒各单位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的古建筑火灾教训,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此次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会,切实增强了文物古建筑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全区火灾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王鹏飞)

 

现场讲解文物建筑防火要点1
现场讲解文物建筑防火要点1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