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消防深入福利机构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2017年01月10日13: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参观指导社会福利院宣传专栏
参观指导社会福利院宣传专栏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10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市、江州区养老机构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的安全管理,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消除安全隐患,1月9日,崇左支队、江州消防大队联合市民政局深入崇左市儿童福利院、江州区社会福利院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福利院公寓、行政办公区、食堂、配电房等重点区域,特别是服务区安全死角,重点查看孤寡老人、儿童住宿区和活动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是否能及时组织孤寡老人、儿童安全疏散,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正常运行及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灭火设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整改并叮嘱被检单位负责人积极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定期组织对单位内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做到勤走、勤看、早发现、早整改,做好值班检查巡查记录,确保全院安全。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过程中,大队参谋结合社会福利院的特点,着重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和逃生、自救和互救、火警的处置,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灭火器材,如何使用逃生工具等知识。讲解演示后,参训人员踊跃尝试、亲自操作、实际演练,在轻松愉快气氛中学到了消防知识。

此次检查培训使福利院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得到了增强,提升了迅速有效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和福利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福利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全院孤残儿童和老人的平安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创建“平安福利院”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冬梅)

参训人员踊跃尝试、亲自操作
参训人员踊跃尝试、亲自操作
儿童福利院的台账教学指导
儿童福利院的台账教学指导
检查指导社会福利院台账
检查指导社会福利院台账
灭火器使用教学
灭火器使用教学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