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消防支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2017年01月10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消防支队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人民消防网嘉兴1月10日电 为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1月9日下午,由嘉兴市常务副市长楼建明带队,嘉兴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何肇瑜平湖市公安局长和消防大队大队长等人的陪同下,对独山港镇输油管线,平湖市农副食品综合批发有限公司以及松枫台商场进行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楼市长首先来到了独山港镇输油管线,了解了输油管的安装情况,并对输油管线安装后的维护保养以及正常运转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对嘉兴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据农批市长负责人的介绍下,自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平湖市农贸市场在平湖市消防大队的协助下,拆除了拆除乱搭建铁皮棚及遮阳膜,按营业用房间数配备灭火器,确保市场消防安全。对于面貌一新的农贸市场,楼市长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并提出要长期维护,确保长期的消防安全。从农贸市场出来,楼市长一行人马上来到松枫台商场,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等重点消防部位和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现场询问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相关操作技能掌握情况。楼市长督促单位负责人要对内部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同时要加强消控室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确保他们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

检查完毕后,楼市长一行人来到市政府会议室对今天的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平湖市市长刘中华也参与了此次会议。楼市长对平湖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水果市场的整治,面貌大有改善。他讲到要把下一步要把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纳入到嘉兴全市的统一部署中区,针对大排查大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力度和进度,结合平湖的实际情况对相关单位进行验收,另外,从嘉兴整个面上来看,平湖的消防安全隐患还大量存在,要紧抓不放,特别是危化品的生产和老旧小区要高度关注。最后,楼市长提出两点,一是要大力度,重点体现在工作推进上、隐患整改上和执法的力度上;二是实效化,要真正把消防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杨慧燕)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