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乐平市公安局推动鸬鹚乡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年01月1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乐平市公安局推动鸬鹚乡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月10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夯实乡镇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升乡镇政府、消防网格员、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月9日,乐平市消防大队在乐平市公安局副政委李文华的带领下,深入鸬鹚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鸬鹚乡党委书记王志荣、鸬鹚乡派出所教导员石显福一同参加培训会。

培训中,乐平大队副大队长肖玺甄着重从为什么防控、怎么防控、做哪些工作入手,结合乡镇火灾特点及规律、冬春季火灾隐患排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安全案例,透彻说理,情景交融使全体参会人员深受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消防工作中防、控、灭、逃、救等专业知识点,从建审、验收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动车起火、电热毯火灾、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乡政府组织派出所民警来到社会单位,针对单位实际情况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直观了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形象的了解,明白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经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要求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到常规性的重点工作,共同筑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肖玺甄)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