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开展在建重点工程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1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开展在建重点工程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10日电  为切实加大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力度,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打击建设工程消防违法行为,1月9日,黄石市建委、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在建重点工程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建筑工程消防安全和消防设施质量。

9日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黄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黄石市地质博物馆、黄石市市民之家等在建重点工程,详细检查了各建筑工程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 是否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手续、建筑工程有无变更事项、是否按图施工等情况,并对各施工现场消防给水设施、消防水源是否按要求设置、各类消防器材是否按标准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工程施工队伍和人员是否具备施工资质、上岗前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有无违章作业和 现场的用火用电情况 、有无擅自降低标准使用易燃可燃材料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检查组深入了解了施工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及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方法的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施工现场负责人,一是要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不断完善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二是要确保现场消防设施、器材的完整好用,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陈祝祥 耿伟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