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敬老院专项检查活动

2017年01月1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敬老院食堂
检查敬老院食堂

 人民消防网百色1月10日电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给老人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近日,乐业消防联合安监、民政等部门对全县8家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敬老院的宿舍、厨房是否安全、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履职且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检查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敬老院管理人员及老人们介绍逃生、自救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基本常识。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敬老院负责人指出敬老院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敬老院负责人积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老年人群体的消防安全。

经过此次检查活动,切实消除了敬老院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了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老年人群体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吴思盈)

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检查前动员部署会
检查前动员部署会
提出整改要求
提出整改要求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