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立足常态抓实部队管理

2017年01月1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10日电 天水消防立足安全教育常态化、执勤训练科学化、安全问责刚性化,切实加强部队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教育常态化。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集中组织开展1次安全警示教育,以部队内外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件为鉴,分析讨论,自查自纠,提高教育实效。强化安全法纪教育。组织官兵学习《条令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条例》和《执勤条令》等规章制度,强化部队管理教育,强化条令意识,严格按条令办事,不折不扣地用条令条例规范部队的“四个秩序”,把条令条例的具体要求变为全体官兵的自觉行动。

执勤训练科学化。科学维护保养。对执勤训练器材进行全面的测试、排查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超过使用年限和无安全保证的器材装备,对排查出问题的装备器材,一律停止使用。科学组织训练。合理设置训练科目,科学安排、按纲施训,严格落实训练前安全检查,训练中安全监督等安全制度,杜绝违章操作。科学灭火救援。严格灭火和抢险救援现场风险评估,合理运用技术、战术措施开展行动,切实落实安全员制度等安全防护措施。

安全问责刚性化。严明工作责任。军政主官为部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指挥 、谁负责”“谁派车、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的刚性制度。(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