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皮卡车上高速后自燃 消防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处理

2017年01月1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皮卡车上高速后自燃 消防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处理

人民消防网金华1月10日电 1月9日上午10时01分,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至鞋塘路段)往杭州方向,一辆运载氧气瓶的福田皮卡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自燃,一旦氧气瓶受热过度,情况不堪设想。金华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派特勤消防大队一中队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看到,事故皮卡的车身和车斗内的3个氧气瓶已被大火包围,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皮卡车轮胎在大火燃烧中发生爆炸。

仅仅几分钟时间,车斗内的氧气瓶就有可能因受热超过极限而发生爆炸。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水枪对氧气钢瓶进行降温,并使用水枪对车身进行全方位喷射。现场高速交警则对高速公路上其他车辆进行拦截和疏散。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氧气钢瓶也未发生爆炸,为防止车辆油箱和氧气钢瓶因大火烘烤过热而发生爆炸事故,消防官兵又使用开花水枪对油箱部位和氧气钢瓶进行降温,并使用泡沫灭火剂对整个车身进行泡沫覆盖,最后消防官兵还使用消防铁钩,扒开车上物品进行检查,防止余火死灰复燃。

10时40分,参与处置的消防官兵确定无复燃可能性后,将现场移交给高速交警处理。

据悉,起火皮卡车事发时正运载着氧气瓶往杭州方向行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子突然冒烟并窜出明火,继而迅速蔓延至整个车身。所幸,司机反映迅速,立即靠边停车并逃离起火车体。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日常应重视车辆的保养和检查,及时发现车辆问题,防止事故的发生。一、要经常检查车辆,老化或严重破损的要及时维修,防止事故的发生;二、车辆随身配备车载灭火器;三、当发生自燃事故时,要迅速远离自燃车辆,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颜茜 潘亮亮)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