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结合冬防工作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7年01月1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结合冬防工作积极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10日电 为创造良好的消防产品使用环境,预防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在市场上流通和使用,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9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结合冬季消防安全检查,扎实开展消防产品集中抽查工作,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确保销售、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防火监督人员先后深入辖区逸豪宾馆、浪潮网吧、如家等单位进行了消防产品集中检查。检查中,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查看产品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等,并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进行了测试,确保消防产品完好有效。检查结束后,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定期开展消防产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更换过期消防产品,加强值班巡查工作。从思想上加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最大限度预防了因消防产品不合格带来的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场所防控火灾能力,减少了火灾危害,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李子玉)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