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40名义务消防队长接受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2017年01月09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40名义务消防队长接受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9日电 为推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提升农村义务消防队的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1月8日下午,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办对织里漾西片区20个自然村40余名义务消防队长开展为期半天的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织里漾西以铝合金加工企业为主,该产业从上世纪80年代初由几家农户收购废铝加工起家,经历了无序发展到整治规范的过程,现有铝合金加工企业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年产值约15万吨以上,在产业走上规范化发展的良性轨道的同时,企业违章搭建,消防基础设施缺乏,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淡薄等问题的突出,也给企业安全生产蒙上一层安全隐患,为全力做好辖区防消工程,切实做到“小火不出村、大火不出镇”,加强农村义务消防队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培训,大队培训人员本着实地培训与业务指导并进的工作思想,在深入了解辖区农村义务消防队伍建设现状与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疑难问题的同时,重点就参训人员常见火灾扑救对策、火场组织指挥工作、安全防事故防范措施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同时,还就辖区火灾的形势、特点、扑救战术、注意事项、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实际,对手扣泵、消防水带连接出水、器材使用进行手把手业务指导。

“消防大队零距离组织我们消防培训,效果很好,这即能增进了解,又能指导工作,同时,也为我们做好消防工作注入一支强心剂”。培训结束后织里曹家簖村义务消防队费建华队长说道。

“我们组织农村片区义务消防队长集中培训的目的,就是以义务消防队长为龙头,做好队员传、帮、带”。负责此次培训的织里大队参谋蒋超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义务消防队长们的业务理论知识和灭火技能均得到了明显提高,为保卫农村消防工作和织里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湖州织里镇小城市培育试点经济建设和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柏庆收)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