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培训进移动公司 员工获“安全宝典”

2017年01月09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培训进移动公司 员工获“安全宝典”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9日电 为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技能,巩固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1月6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消防大队应邀走进移动通信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演练为一体的培训活动,移动公司5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

在理论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培训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发生及危害,日常工作中如何去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打119电话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火场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重点介绍了营业性场所火灾事故的主要特征、移动机房火灾防范的特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等内容。特别是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种类、扑救对象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对室内消火栓水带的链接、水带链接过程中注意的事项以及应急指示标志和紧急疏散进行现场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等进行了一一解答。

理论培训结束后,大队宣讲人员组织参训员工进行现场实践灭火演练,对员工操作手持灭火器不规范、不正确之处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参训员工充分利用刚刚所学的灭火器操作方法,轻松的扑灭了火灾,将整个培训过程推向了高潮。

此次消防培训,移动公司员工们亲身体验了扑救火灾的实战过程,使他们掌握了火灾报警、使用灭火器材扑救火灾等自救技能,达到了此次培训员工和宣传消防安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移动公司员工的防范火灾及灭火自救能力。(李盼盼)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