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联合西南林业大学掀起“学消热”

2017年01月09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昆明联合西南林业大学掀起“学消热”

人民消防网昆明的月9日电 1月6日,昆明支队与西南林业大学联合举办“消防知识进军训”暨灭火疏散演练活动。西南林业大学6000余名师生和云南日报、昆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中,培训教员为师生讲解了家庭、学校以及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等不同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全国各类校园火灾事故,用事实向大家传达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各种分类及学校较易发生的火灾隐患,传授了身上着火如何自救、教学楼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疏散逃生、滞留学生如何进行营救处置、疏散过程中摔伤骨折造成拥堵如何应急处置,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从灭火器的性能、原理,如何辨识灭火器是否有效,扑灭火灾时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培训课堂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从“危险地带”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提高了师生在发生火灾时自防自救的行动能力。

在实操过程中,消防官兵对消防车辆器材进行了一一讲解说明,在油盆灭火环节中,600余名师生们纷纷主动上场亲身体会灭火器的操作,过足了“消防瘾”。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学习体验消防,让大家对消防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自身对火灾预防和扑救逃生能力,营造了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开展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徐佳佳 冯莉莉)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