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广泛组织社会单位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影片

2017年01月0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广泛组织社会单位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影片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9日电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火灾警示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连日来,砀山县消防部门积极组织社会重点单位、学校、社区居民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影片《119对你说》,让更多的群众认识消防安全,了解消防知识。

《119对你说》火灾警示电影通过剖析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分析了忽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同时,该片从火灾预防、火场如何逃生与自救、初期火灾扑救、消防法律法规等多角度、全方位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一处处触目惊心的场景,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案例,给观影者提供了强大的视觉冲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忽视消防安全所带来的可怕后果。

通过一系列的观映活动,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和责任人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重点人群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已累计播放该火灾警示教育影片16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下一步,大队将采取在户外广场LED显示屏播放和组织社会单位集体观看等形式,让广大群众能够及时观看影片接受教育,真正使广大社会群众做到重视消防安全,落实消防责任,促进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的不断提高。(时明 李明晗)

(责编:李淼(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