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指导社区微型消防站执勤工作

2017年01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指导社区微型消防站执勤工作

人民消防网福州1月9日电 为扎实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业务水平,实现“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目标。1月5日,平潭消防支队对辖区“微型消防站”执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指导过程中,支队监督人员首先听取了各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就微型消防站建设及运行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器材装备配备情况,消防制度上墙及落实情况、灭火救援预案台账建立情况、人员消防业务熟悉掌握等情况。

随后,支队监督人员现场对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救援能力进行培训。主要就初期火灾的扑救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灭火预案制定和实施等方面知识。实践教学中,支队监督人员通过手把手示范教学,逐一讲解和演示灭火救援业务,确保微型消防站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支队监督人员强调当前消防工作形势严峻,微型消防站作为离火场最近的灭火救援力量,微型消防站人员一定要熟练操作消防器材,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扑救,达到灭早灭小的要求。

通过此次指导,切实提高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消防业务水平。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确保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陈敏 许烨 林炎)

(责编:李淼(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