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80岁拾荒老人被困火场 江西九江瑞昌消防救人灭火

2017年01月0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80岁拾荒老人被困火场 江西九江瑞昌消防救人灭火

人民消防网九江1月9日电 1月7日晚上19时05分,九江瑞昌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九江瑞昌福名小区天意大酒店下面一民房着火,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瑞昌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水罐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

19时2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起火民房为砖木结构,整个两层民房完全处于大火之中,民房四周堆满了杂物,都是较易燃烧的物品,民房周围都是密集的居民楼,如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中队指导员观察了附近环境并向报警人了解了基本的情况,经询问得知,此处房屋本是空闲的,后来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收破烂住在这里,着火原因也应该是老人在房内烤火不小心引燃导致,此时老人还被困在房子里面。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采取“救人第一”的战术打击火点,分成两个攻坚小组进行扑救:第一攻坚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出一支水枪进行掩护,第二攻坚战组入内部实施搜救,二号车占据消火栓对一号车实施不间断供水。经过5分钟紧张搜寻,在一间房内找到了老人,并快速将被困在房内的老人背出火场。20时25分,经过近4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全部扑灭。为防止复燃,参战官兵对民房内进行冷却并清理残留火星,并在房间内部进行开窗排烟。在确保无复燃可能后,全体官兵整理器材,返回大队。

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及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涂小龙 张宸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