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1月0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9日电  在日常生活中,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安全出口等现象常有出现,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辖区群众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湖州织里大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1月8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辖区富康花苑、爱家皇家花园、织里人家等6个小区,重点对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区域的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敷设、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的现象是否存在等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由于车棚内缺少充电装备,不少居民通过从家中“引线”的方式为一楼的电动车充电。此外,还有居民会将电动车停放在大楼的首层门厅、走道或楼梯间内存放,一旦发生火灾,大楼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被堵,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住宅小区电动车存放、充电的管理,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在住宅小区的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的行为。并提醒周围群众在给电动车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或将电池拆下单独充电,同时充电时间不应过长,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

此次排查,共检查电瓶车消防安全隐患31处,当场疏导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电动车40余辆。通过此次排查,切实消除电瓶车消防安全隐患,增强群众的电瓶车使用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织里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电动车充电等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为筑牢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添油加力”。(唐青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