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新华中学师生走进警营学消防

2017年01月0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新华中学师生走进警营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重庆1月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5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新华中队开展了队站开放活动,黔江新华中学100余名师生走进消防警营进行了参观学习,体验消防生活。

在参观过程中,中队官兵首先给师生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让他们更加全面的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中队官兵将100多名师生分为3个小组,开展了参观消防教育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和体验穿战斗服、抱消防水枪等一系列活动,讲解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队站开放活动,使学校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将它们带回校园、带回家庭,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阮守军)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