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凭祥大队四项举措强化部队伙食管理规范化

2017年01月0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9日电 为切实抓好部队伙食管理,保障部队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凭祥大队四项举措不断提升部队伙食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伙食费管理。大队制定出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管理手段,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端正服务官兵的观念,强化民主,加强对伙食管理的日常监督,实行定期对伙食费开支、食谱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

二是加强伙食搭配。大队合理制定食谱,实现科学营养调整。炊事人员仔细研究菜品,保证一天中人体主要营养的合理搭配,保证全体官兵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努力实现官兵饮食由“温饱型”向“营养型”转变。

三是加强采购人员廉洁素质。大队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和健全各项廉政制度,加强对采购人员的监管力度,确保所采购的食物不缺斤少两,严格伙食审核和开支范围,杜绝伙食费挪作它用的现象发生。

四是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关。大队狠抓伙食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严把采购关,每日对采购的食品进行卫生检查,确保食品的安全卫生,坚决防止出现病从口入;定期对食堂餐厅、操作间、碗筷进行清洁、消毒,时刻保证食堂卫生清洁,全力确保大队官兵吃的健康、合理、营养。(黄薇)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