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宣传车驶入校园 萌娃穿上消防服

2017年01月09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宣传车驶入校园 萌娃穿上消防服

人民消防网嘉兴1月9日电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月8日,海宁马桥专职消防队利用消防宣传车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车一开进紫薇幼儿园,火红的车身便很快吸引了师生们的围观,宣传人员结合萌娃好奇心强的特点和学校实际情况,播放了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教育片,讲解了防火灭火、火灾报警、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常识,使师生们直观地接受消防教育。

为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播放完消防教育片后,宣传人员特别安排了消防有奖趣味问答环节,并准备了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小礼品。当宣传人员提出“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 “身上着火了怎么办”等问题时,萌娃们都积极踊跃、争先回答,虽然答案千奇百怪,但也在竞答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推进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社会化的消防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钟逍雯)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