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2017年01月0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6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应急救护能力,确保在各种灾害事故现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伤员进行施救。1月5日,宿州市红十字会走进萧县消防大队,为一线消防官兵及合同制消防员开展了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实操考核四个环节进行。上午,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专家首先结合当前消防部队处置各类事故时经常遇到的一些现场情况,介绍了现场急救的一般原则、程序,救护中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梗阻、现场外伤急救等知识。由于消防队员处理的往往是紧急、复杂的救援任务,培训专家还将救援对象做了细致分类,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教授了更为专业的救援技能。培训期间,参训官兵认真听取专家人员的讲解,观看动作示范后,纷纷动手操作训练,经过实地操作,较好地掌握了在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和事故现场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午,培训人员对参训官兵进行了实操考核,通过操作实践巩固了所学急救知识。参训官兵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掌握的技能,不仅有利于保护自身安全,更有利于在灭火及抢险救援中为伤者提供及时有效的院前紧急救护,最大限度的保护受伤人员。

通过此次现场应急救护培训,使消防官兵们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大大提升了部队抢险救援和紧急救护的综合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亚)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