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辽宁大连消防员拆阻碍物救人

2017年01月06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辽宁大连消防员拆阻碍物救人

人民消防网大连1月6日电 1月5日12时55分左右,大连瓦房店复州城镇镇海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在下坡途中刹车失灵,直接撞上路边民房,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车内。危急时刻,大连消防复州城中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破拆车体后将司机救出。事发时,厢式货车正在下坡,突然车辆失控,径直冲向坡下路边的一处民房。

“当时我听到轰隆一声,货车撞在了民房墙壁上,接着又被反弹开。当时整个车头都变形了。”村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在场村民曾试图将被卡在车内的司机救出,但努力半天没有奏效,大家赶紧报警求助。接警后,大连消防复州城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救援。“因为车头严重变形,而且车窗车门损毁。司机腰部以下都被卡在了方向盘变形处,呼吸微弱。如果不尽快救援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指挥员介绍说,消防员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救援小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事故车辆进行扩张和支撑,扩大救援空间;此外消防员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隔离带,保证现场救援秩序。下午1时08分,中队指挥员刘桂彬利用液压工具组,成功破拆主驾驶室车门,并利用撑顶器和扩张器对驾驶室内进行支撑,扩大救援空间。但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无法将被困人员顺利转移。

13时09分,中队指挥员不顾危险,从副驾驶车窗爬入驾驶室内,手脚并用,一点点地松动和抠除驾驶室内的阻碍物。13时10分,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记者了解到,事故中,厢式货车在下坡时刹车失灵,事故原因或与之有关。目前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这起事故。(汪兴宇)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