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辽宁桓仁县消防中队浑江冰面救援

2017年01月0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辽宁桓仁县消防中队浑江冰面救援

人民消防网本溪1月6日电 1月5日9时41分,本溪市桓仁县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民族广场附近冰面上一名老人被困,周围冰面出现断裂,随时有陷入江中的危险,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两车13人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处于冰面中央部位,因近日气温回升,江面冰层不牢,出现断裂,被困老人随时有陷入江里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指挥员王海阳立即下达命令,由中队长助理陶伟兴带领班长王春景、孟庆伟等四名战士组成救援小组,携带9米拉梯、安全绳等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冰面救援,其余人全部留在岸边待命并负责安全警戒。当救援小组即将接近被困人员时,冰面突然再次发生断裂,无法继续前进,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小组撤离至安全区域,实施第二套救援方案。救援人员用安全绳将救生圈捆绑后,由班长王春景协助中队长助理陶伟兴携带救生圈继续执行救援任务,其余人员拉紧安全绳以应对突发状况。不断断裂的冰面给救援任务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和危险,当救援人员接近被困老人后,立即指导被困人员趴在救生圈上,随后救援小组慢慢收回安全绳,利用救生圈将被困人员和陶伟兴交替拉回安全区域。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成功脱险。 (汪兴宇)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