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便池“咬”住男童脚踝 湖北房县消防巧施救

2017年01月06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十堰1月6日电 1月5日20时32分,房县中队接到报警:房县城关镇八里小学附近居民楼小孩的脚被卡便池内无法脱身,情况紧急,请消防官兵前往救助,接警后,房县中队立即出动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名男孩脚踝被卡在便池内,不停地抽泣,消防官兵脱下手套仔细检查了小男孩脚踝被卡情况,并安慰被卡男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准备破拆器材做好破拆准备,同时请男孩父亲端来一盆洗洁精水,然后消防战士将洗洁精水倒在便池内,充分湿润男孩脚踝,并小心翼翼的挪动男孩脚部,生怕不小心弄疼小孩,两分钟后,男孩被卡部位被消防官兵成功取出。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后经了解得知:该男孩在浴室刷牙时,不小心滑到脚被卡在便池里不能动弹。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示:遇到类似情况,请勿盲目硬取,可用肥皂润滑或求助专业救援部门。(余沛文)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