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富源:开展专业心理辅导 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2017年01月0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富源:开展专业心理辅导 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人民消防网曲靖1月6日电 1月5日上午,云南曲靖富源大队邀请心理咨询师对官兵开展专业心理疏导,消除官兵心理障碍,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测一测,摸清病根。心理辅导老师根据官兵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问题专门制作了SL-90测试答题表,使用生动幽默的题型进行心理普查,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了解官兵在抢险救援、部队管训、社会交往、生活情趣和理想信念等过程中存在的心理问题,摸清诱发官兵心理问题的各种原因,及时找准病根,做到“早发现”。

聊一聊,对症下药。心理咨询师通过一一解读SL-90题表,在掌握每个人的基本状况的基础上展开一对一心理交谈,深入探究到每个人存在的实际问题,之后以问题为导向,向官兵阐述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障碍的排除方法,让战士学会自我调控、自我减压,加强官兵的心理承受能力,克服官兵生活中的自卑、紧张、恐惧和失眠等现象,做到“早疏导”。

乐一乐,释放压力。辅导过程中老师还组织官兵进行互动游戏,用系列别具特色的游戏缓解官兵心理压力,游戏过程中动作特别、形式风趣、互动热情、氛围融洽,利用科学的方法为官兵排忧解难,让官兵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释放官兵心理和思想上的压力,做到“早减压”。(李勇)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