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培训进医院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17年01月0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培训进医院 安全知识入人心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6日电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医院医生及医院管理服务人员抗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1月5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消防大队对普仁医院医护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监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的医院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并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指出医院是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因此更应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是手术室、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及病案室等重点部位。从火灾类型、医院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减人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止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疏”的结合,同时要求医院要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的记录,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理论培训结束后,大队监督员组织医院员工现场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也使广大医护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李盼盼)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