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尤溪开展军民共建消防宣传活动

2017年01月06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三明尤溪开展军民共建消防宣传活动
三明尤溪开展军民共建消防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三明1月6日电 为进一步开展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孩子和家长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掌握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时的避灾方法和技能,1月5日,三明尤溪县闽中物流园幼儿园举行了“军民共建创平安,家园携手伴成长”亲子和消防一体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每位家长以不同特色的舞蹈动作、自制道具结合团体操表演。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观消防车、体验甩水带、消防水枪出水、疏散逃生技巧等,现场气氛热烈,消防队员边讲边演示,小朋友们边看边学,高高的消防车、长长的消防水带让小朋友们兴趣大增,纷纷上前尝试;而消防员叔叔熟练的消防动作演示得到了幼儿园师生家长们热烈的掌声。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关注儿童的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园的孩子老师和家长学到各种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还培养了孩子对消防战士的热爱尊敬之情。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真正做到消防常识从娃娃抓起,达到“通过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人人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的宣传效果。(严玉叶)

三明尤溪开展军民共建消防宣传活动1
三明尤溪开展军民共建消防宣传活动1
消防官兵展示消防水枪出水
消防官兵展示消防水枪出水
消防官兵组织幼儿园小朋友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组织幼儿园小朋友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