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进人民广场 “新年送平安”广受欢迎

2017年01月06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宣传进人民广场 “新年送平安”广受欢迎

人民消防网嘉兴1月6日电 为全面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范能力,近日,海宁市硖石街道消防工作站联合辖区新华社区、沙泗浜社区,在新落成的人民广场上连续多天开展“新年送平安”消防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您知道厨房油锅着火该怎么办吗?”、“您知道家中电气线路起火怎么救吗.....”一大清早,人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们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居民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电瓶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居民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常见家庭火灾的初期处理及基本逃生技巧等常识,重点介绍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同时,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宣讲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尤其针对居民关心的火灾逃生、电瓶车用电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广泛传播“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新年送平安”活动,共向广大市民发放《居民消防安全常识》870份、《消防安全宣传手册》1200份、《电瓶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1000份、《消防法》500本、《家庭消防安全指南》300本、《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1000份,在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大力营造和宣传了消防知识,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的覆盖面,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金雯怡)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