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桂林消防宣传走进特殊学校

2017年01月0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桂林消防宣传走进特殊学校

人民消防网桂林1月6日电 为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1月5日,广西桂林市消防支队来到市培智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宣传活动。

桂林市培智学校是桂林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特教学校,招收的学生均为中重度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多重残疾学生,全校师生近300人。为加强特殊教育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弱势群体及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帮扶师生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官兵向学校师生赠送了篮球、足球、气排球和羽毛球拍等一批体育和学习用品,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学会自尊、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期间,支队消防宣传员现场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培训课,结合当前消防状况向师生们讲解了讲解了日常应注意的用火用电常识,并向学校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学生疏散逃生自救。培训中,全体师生还亲身体验了消防宣传车的电子灭火器救火、火灾隐患排查、119报警等体验系统,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曾瑛之 王琪)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