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乐业消防多形式开展元旦期间“零点”行动 保节日平安

2017年01月0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人民消防网百色1月5日电 为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乐业消防多形式开展元旦期间“零点”行动 保节日平安。

一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消防宣传。通过宣传车的LED大屏幕循环播放火灾案例、怎样报警、扑救火灾的消防公益影片,提醒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和日常生活中要紧绷预防火灾的每一根弦,切实树立防火意识。同时,宣传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公众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强化用火、用气、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意识。

二是联合多部门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元旦期间,乐业大队联合安监、治安、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超市、KTV、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夜查。在夜查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且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内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检查人员督促各位负责人建立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并要求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培训和教育,确保各场所的消防安全。针对此次夜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填写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此次共检查单位11家,整改火灾隐患5处,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是多形式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乐业电视台、广场大屏幕、移动短信平台广泛开展全民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教育氛围,让更多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四是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流动执勤巡逻点,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流动执勤巡逻点,加强现场监护,发生火灾或其它灾害事故,能第一出动力量,用最快的速度救人,用最快的速度灭火,用最快的速度抢救物资,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和人员伤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零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及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力地消除了一大批隐患问题,为节日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吴思盈)

 

夜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夜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人员密集场所执勤巡逻
人员密集场所执勤巡逻
宣传车LED播放消防知识
宣传车LED播放消防知识
(责编:李淼(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