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宣传走进人员密集场所积极营造平安环境

2017年01月05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宣传走进人员密集场所积极营造平安环境

人民消防网宿州1月5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人员密集场所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根据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商铺货架、收银台等固定地点放置宣传资料,供消费者自行取阅。同时,消防宣传员还将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名商户手中,采用问答与引导、教育、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为数十家商户详细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灾现场逃生、人员疏散的措施,确保每名商户能在第一时间熟悉并掌握基本的预防火灾常识。同时,消防宣传员还在现场引导大家认识火灾隐患,自觉查找和举报身边隐患,确保自身消防安全环境,远离火灾。宣传过程中,还有不少顾客向宣传人员提出了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宣传人员都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中,消防宣传资料成了人们的“抢手货”,纷纷争着领取一份一睹为快。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各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及各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而且有效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责任感,强化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更加牢固地掌握了火灾预防知识,提高了处置初期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而且对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亚)

(责编:李淼(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