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浮梁消防深入在建重点工程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2017年01月05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浮梁消防深入在建重点工程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月5日电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推进第三次“清剿火患”战役工作进程,强化在建工程消防安全,从源头上消除先天性火灾隐患,全力预防在建工程火灾事故发生。1月3日,景德镇市浮梁消防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技术骨干,深入县凯旋广场等在建重点工程,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在检查指导过程中,浮梁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工地,详细询问消防工程施工进度,仔细检查消防施工质量,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安装情况,逐一查看各类消防产品的认可证、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重点检查了各个在建工程消防设施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情况;施工单位是否按照消防设计文件和消防技术标准施工;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情况;建筑自动消防工程施工单位是否具备施工资质,所承担的工程是否属于资质证书所规定过的范围;现场施工人员是否持有《消防工程施工人员上岗证》;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建立情况,以及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是否到位;施工现场人员消防安全教育情况;落实动火、用电、易燃可燃材料等消防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符合要求;施工现场是否按照消防规定合理配备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防水源,以及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等情况;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在严格检查的同时,浮梁大队加强了对冬季消防安全和消防工程安装的指导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消防规范要求,进行设计施工,不得随意更改消防设计,配置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巡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确保节前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全面检查,进一步形成了在建工程安全整改的高压态势,强化了在建工程管理人的责任意识和建筑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为做好建筑工程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雷青红)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