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多部门依法取缔45家违规生产经营地上车库

2017年01月05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多部门依法取缔45家违规生产经营地上车库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5日电 为规范房屋使用性质,维护小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4日,由湖州织里镇政府牵头,公安、消防、安监、街道(社区)等6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地上车库,将限期内没有搬走的非法生产经营商户进行了查封取缔。

1月2日,联合执法组对全镇27个住宅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富康花苑、今海岸小区、景富花园等7个住宅小区个别户主存在擅自在地上车库进行生产、储存、经营或将地上车库出租给他人改成童装代裁加工和童装电商等现象,同时车库内电气线路私搭乱接,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缺失,火灾安全隐患严重。“大哥,这里是住宅小区,你们擅自将车库改造进行童装加工、堆放货物,一旦引发火灾,将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在讲明火灾隐患严重性的同时,要求户主限期进行整改,恢复原样。

“大姐,你们怎么还在车库内生产经营?”

“同志,我不知道车库内不能生产加工童装。”

“前几日,我们来检查时已经告知你们这种行为的危害性,并要求你们进行整改,而且我们在小区的各个公告栏都张贴了《关于严禁封闭式小区内地下及地上车库擅自改变使用性质作为生产经营场所的公告》提醒你们。”

“好的,同志,我知道了,我马上搬走。”

1月4日,联合执法组对住宅小区地上车库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发现不少户主仍在进行非法生产经营。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大部分商户自觉将车库内的货物、缝纫机等物品自行搬出运走,并关上了车库门。但是个别商户依然不听劝告,我行我素,为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第二十四条之规定,联合执法组依法进行了强制取缔,关闭电闸,对相关设备进行查封及拆除。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住宅小区车库200余个,依法查封取缔45个。据了解,为了防止小区车库被擅自改造的现象再度重演,织里消防大队将联合街道(社区)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持续加大住宅小区车库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今冬明春期间辖区火灾安全形势持续高度稳定。(唐青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