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沿街走访宣防火 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2017年01月0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消防知识
讲解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5日电  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消防工作,提高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广西天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餐馆、米粉店、茶楼等沿街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了《家庭防火知识》、《火场逃生常识》等防火资料,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扔乱弃烟头,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切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力防范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宣传人员还现场教授了商铺员工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等安全知识,并鼓励市民拨打“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举报身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各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覃玉凤)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