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深入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1月05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月5日电 为扎实开展在建工地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杜绝火灾隐患的滋生,2017年1月4日,景德镇市昌江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筑牢辖区在建工地消防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围绕在建工程是否依法办理了消防审核、备案手续,是否存在未经消防审核或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现象;在建工程工地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员工集体宿舍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现象,工地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工程使用的消防产品是否经过消防抽检合格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在建工地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足、建材乱堆乱放、工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整改措施,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加强现场消防管理,落实好工地工棚的各项安全措施,提高在建工地人员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在建工地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还将不定期的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突击消防安全检查,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虞小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