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幼儿园萌娃争当“灭火英雄” 消防安全伴成长

2017年01月0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幼儿园萌娃争当“灭火英雄” 消防安全伴成长

人民消防网嘉兴1月5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月4日,海宁市盐官专职消防队深入辖区郭店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

当天上午,消防队员首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认真讲解、示范火场逃生动作要领,并叮嘱小朋友在演练过程中要保持冷静,不要互相推拉。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用毛巾遮护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的栏杆,紧张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队员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循循善诱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幼儿园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以及如何报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常规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等消防知识、技能与技巧,并耐心地回答了老师现场提出的各种疑问。

“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呢?首先要手握灭火器上下摇晃后再把保险销拔掉,然后一手握住灭火器,一手拿着软管下半部分,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灭火……”消防队员为师生们展示了灭火救援器材,详细介绍了器材的使用及操作,并现场操作演示。在消防队员的手把手教导下,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参加体验油桶灭火,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真正的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式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金雯怡)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